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与实设处党支部成功举办联合组织生活
发布日期:2018-12-10   作者:李本泰   浏览次数:306

20181127日下午,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与实设处党支部在理科大楼A814会议室成功举办联合组织生活。实验室主任吴健、党总支书记黄岚兰、副主任郑利娟等二十余位党员教师,实设处处长、党支部书记邱化寅、副处长李金华、张增修、张三军等13位党员同志共同出席了组织生活。本次活动由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书记潘海峰主持。


潘海峰首先对实设处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支部基本情况、实验室运行和仪器设备管理情况等问题做了分享和交流。他重点指出实验室设备仪器数量多,资产巨大,运行良好,但是也存在着一些问题。接下来,潘海峰从闵行新实验楼的设计出发,对实验室的搬迁工作中涉及的方案、资产处理以及技术人员物资安排进行了分析说明。

实设处处长、党支部书记邱化寅介绍了支部成员情况和人员构成,对实设处的部门改革做了简要说明,立足学校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针对实验室闵行搬迁,全力做好保障与服务工作。实设处副处长张三军介绍了我校公共创新服务平台的建设情况,从建设目标、建设原则、运行机制、组织架构、支撑学科、总体预算、队伍建设等方面,早日将双一流平台建设成为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助力创新人才和创新研究团队培养、开展社会服务能力。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党员同志围绕重点实验室与实设处对接的各项事务进行自由交流。实验室主任吴健首先对实设处党支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实验室即将迎接新一轮的评估和搬迁工作,两者都是大事情,如何权衡好两者之间的关系非常重要。实验室搬迁过程中,设备运输、升级等配套方案制定迫在眉睫。实验室党总支书记黄岚兰、副主任郑利娟以及其他在座老师也分别从安全管理、设备资产的处理与利用等方面进行交流。实设处领导对大家的困难和疑虑都一一作了解答。


    本次组织生活是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与实设处党支部的首次牵手活动,增进了两个支部之间的友谊,为后续业务往来和工作对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