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举办的第二期联合党校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17-10-19   作者:李本泰   浏览次数:348

2016330日下午1:30,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举办的第二期联合党校在理科大楼A504室举行开班仪式。出席开班仪式的有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党总支书记贝文力、副书记鲁静,物理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黄岚兰,化分学院党委副书记龙文静。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岚兰强调了党校开班的相关注意事项,包括具体的课程安排、考核与结业要求、党校纪律规定,确保培训开展更加规范有序。

本次党课共安排了四场讲座,邀请到了组织部李海芬老师和政治学系党委书记赵正桥老师分别作了关于发展党员流程、管理和党的性质、宗旨的专题讲座,使广大培训学员了解了入党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同时对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有了更为精确的认识和掌握,提高了学员的政治思想觉悟。华师大杜公卓教授作了《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专题讲座。杜老师就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以及怎样争取入党两方面进行了深刻而又生动的讲解。章义和教授在关于“两会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中,指出“发展仍是两会的主题,要对两会充满信心”,并从不同方面细致传达了两会精神。



本次党课培训安排了三次小组集中讨论,四个小组分别就当下时政热点和党的基本知识进行了深入的热烈讨论,在讨论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党认识,端正了入党思想动机,提高了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本此党课重在培养学员的社会调研和分析能力。各小组针对目前社会热点问题和与大学生相关的问题进行调研,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并试图探寻相应的解决之道。



427日,联合党校毕业典礼在理科大楼A404举行,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鲁静、辅导员陆燕丽,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龙文静,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辅导员李本泰出席会议,会议由陆燕丽主持。本期党校共培训研究生42人。其中,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学员9人,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员14人,物理学系学员5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学员14人。经过一个月的培训,最终有42名学员顺利通过考核培训。鲁静、龙文静分别为通过考核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通过本次党校培训,学院对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和掌握,对党员发展的基本流程也有了更为全面的理解,对以后积极加入党组织有了很好的借鉴作用。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对党的历史和党的先进性也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为以后加入党组织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