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启动首场“就业起航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30   作者:杨欣怡   浏览次数:374

为进一步满足我实验室学生在精准化就业指导方面的需求,特别是结合2021届毕业生对选调生政策、落户政策和流程等方面的就业指导需要,20201029日下午,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了校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剑鸣老师做专题指导,实验室辅导员杨欣怡主持,实验室30余名毕业班和非毕业班的同学参加。

讲座分为“选调生政策介绍”、“落户政策介绍”和“现场答疑”三个环节。张老师首先结合学校往年选调生的报考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接着他从选调生的定义、条件、报名流程和培养四个方面详尽地解读了选调生政策,让在座的同学们对于选调生有一个更加清晰的了解。然后,针对新出台的落户政策他也做了相应的解读,提醒有意留沪工作的同学可以抓住机会,今早做好求职准备。答疑环节,同学们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应届生如何定义、三方签订后无法按时毕业怎么办、学校在上海选调中的名额多少、定向选调生的优劣势等等,张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多年的工作经验一一给予了耐心解答,并鼓励大家要积极应对就业,合理规划和自我评估,多做、早做准备,主动抓住各种就业机会。最后,杨欣怡老师感谢张老师的精准解析,同学们也纷纷感谢张老师的帮助。



本次活动是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就业起航月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近期,实验室还将推出“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指导”“校友求职经验分享”等系列活动,为提升实验室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提供充分的指导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