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简历制作和面试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19   作者:杨欣怡   浏览次数:400

为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学生的就业能力,帮助他们更好地应对求职过程中的各个环节,20201117日晚上,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了校卓镭激光有限公司HR、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李晓倩做专题讲座,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行,辅导员杨欣怡主持,实验室30余名毕业班和非毕业班同学参加。

讲座分为“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和“现场答疑”三个环节。考虑到毕业班同学现阶段正处在秋招的高峰期,李老师首先就“简历四原则”“模板选择”“实例展示”三个方面做了详尽的介绍,并且通过实例生动地讲解了简历中“个人信息”“求职目标”“教育背景”“实习经历”等版块的填写要点,并提醒同学每一份简历都需要根据应聘岗位量体裁衣,言简意赅,突出重点;接着,她就“面试的六大维度”和“常见的面试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指导,总结了实用的应答技巧。她提醒同学们面试之前一定要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做到知己知彼,并调节好自己的心态,鼓励同学们多参加模拟面试,为正式面试积累实战经验。

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如何在简历中弥补实习经历较少的弱点”“如何消除面试中的紧张情绪”等问题一个接一个,李晓倩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多年的工作经验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十分乐意为大家提供简历一对一的指导,鼓励大家为面试早做准备,主动抓住各种就业机会。最后,杨欣怡老师感谢李老师干货满满的尽心指导,同学们也纷纷留言感谢李老师的帮助,讲座在积极热情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此次活动是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就业起航月活动之一。实验室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情况,在校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精心策划了一系列就业服务活动,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更加全面和具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帮助大家在就业之路上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