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原子分子光物理国际青年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06-03   作者:李本泰   浏览次数:815

529日到61日,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原子分子光物理国际青年研讨会。本次会议共邀请到来自于美国、德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21名青年学者参会。

530日上午九点,青年论坛开幕式在理科大楼A228举行,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陈群、副校长孙真荣、梅兵,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吴健、党总支书记黄岚兰出席会议,会议由武愕主持。陈群校长首先欢迎各位青年学者的到来,希望能通过此次论坛,加深了解,寻求更多合作的可能,并且预祝论坛圆满成功。吴健教授向在座的青年学者详细介绍了华师大以及实验室的学科设置和科研发展情况。


陈群校长致欢迎辞


吴健主任介绍基本情况

开幕式结束以后,与会青年学者分别围绕光场时-频域精密控制、光学频率梳技术及应用、超快光物理、冷原子冷分子物理、精密分子光谱、精密测量、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超灵敏光谱、单光子探测及应用等研究方向展开交流和讨论。


与会青年学者做学术交流

交流讨论环节结束以后,人事处钱海峰主任向与会学者详细介绍了华师大在人才引进方面的政策,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青年人才加入到实验室科研队伍中来。会后,与会学者参观了实验室各个研究平台,加深了对实验室科研的了解。


与会青年学者合影留念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让更多的海内外青年学者加深了对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了解和认识,为以后交流合作提供了更有利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