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改革开放史、乘风破浪谱新篇——精密光谱国重实验室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1   作者:杨欣怡   浏览次数:488

1127日晚,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重温改革开放史、乘风破浪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实验室党总支委员、副主任郑利娟老师、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尹亚玲老师和实验室辅导员杨欣怡老师与会,活动由支部书记任心仪主持。

任心仪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通过数据演示、短片欣赏等形式带领支部成员重温了开发开放以来浦东新区的巨大变迁。她号召支部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在科研岗位上发挥“螺丝钉”精神,为科技强国助力。之后杨欣怡老师作为土生土长的曹路人分享了她眼中的“曹路变迁”以及她对浦东巨变的切身感受。

在互动交流环节,支部党员林钦宁、骆莉梦、程宇驰等同志分享了在改革开放过程中,他们亲身经历或所见所闻的社会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的巨大进步和衣食住行的极大改善。同时,他们也谈到,作为现代社会的新生力量,在享受改革开放成果的同时,更要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共同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支部党员张钰伊、何一林、蒋延荣等同志从自身出发,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探索经历,他们表示,要在学习和工作中践行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的责任和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力争取得新的进步,创造新的业绩,为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最后,郑利娟和尹亚玲老师作指导发言。郑利娟老师谈到,我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党员同志们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利用实验室的先进设备和科研平台,珍惜青春时光,勤于学习,勇于钻研,做出更好的成绩。尹亚玲老师从自身的科研经历出发,鼓励同学们要耐得住寂寞,用脚踏实地的行动战胜艰难困苦,将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在新时代大展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