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安全知识技能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7-10-19   作者:李本泰   浏览次数:263

1019日,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中北三馆333成功举办安全知识技能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到华东师范大学设备处谢志发老师和保卫处罗宗才老师担任培训嘉宾,实验室在读学生和教职工共计150余人参与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实验室副主任郑利娟主持。

华师大设备处谢志发老师主讲实验室安全培训

华师大保卫处罗宗才老师主讲校园安全培训

谢老师以天津港安全事故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安全事故的类型和处理、实验室设备和仪器的安全操作、实验室水电的规范使用以及日常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罗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重点强调了校园安全,针对近期社会上多发的电信诈骗等现象,以鲜活生动的案例重点介绍了预防诈骗的妙招。除此以外,在消防、防盗以及交通安全等方面,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在座师生认真听讲培训

本次安全知识技能培训会的成功举办,极大的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以后创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环境提供了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