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超快光谱研讨会”(上海)The Fourth National Symposium on Ultrafast Spectroscopy(Shanghai)(第一轮通知)
发布日期:2018-02-26   作者:王玲   浏览次数:2432

第四届全国超快光谱研讨会(上海)

The Fourth National Symposium on Ultrafast SpectroscopyShanghai

(第一轮通知)

为促进国内超快光谱学研究的发展以及本领域科研人员之间的合作与交流,由华东师范大学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四届全国超快光谱研讨会,预定于2018716-19日期间召开,在上海市召开。


一、会议组织

会议专业委员会:


崔执凤、丁大军、方维海、高毅勤、龚旗煌

韩克利、胡钧、赖天树、李儒新、李嫕、

连天泉、罗毅、孙真荣、翁羽翔、王海宇、

王鸿飞、王建平、王鹏、王朝晖、夏安东、

许宜铭、杨学明、杨延强、张冰、张建平、

郑俊荣、郑旭明、仲冬平、庄巍、王学斌

大会主席:


龚旗煌、李儒新、孙真荣

组委会主席:


吴健、翁羽翔

组织委员会:


程亚、徐淮良、陈缙泉、张诗按、Konstantin E. Dorfman

承办单位:


华东师范大学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二、会议安排

本次研讨会由大会报告、邀请报告、海报展示三种形式进行交流,将邀请国内外超快光谱学及相关领域的著名学者、教授作大会报告,会议规模约220人左右,大会同时设有研究生报告交流专场。

  

三、会议议程

2018716全天注册

201871719会议报告

201871718海报展示


四、会议主题

借鉴前三届研讨会的成功经验,本次学术交流会将以超快光谱研究中的新技术、新应用与挑战为主题,涵盖以下8个研究方向。大会拟安排约40个报告,不设分会场。 

1

超快多维光谱

2

超快界面光谱

3

超快拉曼光谱

4

超快自旋光谱

5

超快相干控制

6

瞬态吸收与荧光光谱

7

超快化学反应光谱

8

原子分子及固体超快动力学



五、会议投稿

论文摘要为中文或英文,包括题目(中、英文均可)、作者姓名及工作单位(通讯作者以右上角标记星号)、邮编及通讯作者的E-mail地址。中文500字左右,英文300词左右,根据需要可附图,摘要整体篇幅不超过A4(210 mm x 297 mm)一个页面。口头报告和海报投稿,请在会议网站在线投稿。提交摘要截止日期为2018610日。


六、会议注册与注册费缴付方式

为便于我们收集参会人数,会议采用网上注册方式、网上缴费(会议网站:http://nsus2018.htcis.net)。会议期间住宿费用自理。会议注册费如下。

缴费时间点

一般代表

学生代表

610日之前

2000

1200

610-710

2300

1400

710日后及现场

2500

1500



七、公司赞助与参展:

大会期间同期举办与超快光谱研究有关的仪器、设备和新技术展示,欢迎相关公司积极赞助或参加,详情请与会务组接洽。


八、宾馆预定、交通等其他事宜:

宾馆预定、交通等其他事项请参见会议网站,或咨询会务组。


九、联系我们

通信地址:

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华东师范大学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200062

会务联系:

郭姿含:021-62232056    15221619731

郑利娟:021-62232453    18001790068

会议系统支持(注册、投稿、缴费等):

颜佳琪:021-69912922    18801968047    Email: yanjiaqi@siom.ac.cn

赞助联系:

郭姿含:021-62232056    15221619731

郑利娟:021-62232453    18001790068

 nsus2018@lps.ecnu.edu.cn

网站网址:

http://nsus2018.htcis.net

会议邮箱:

nsus2018@lps.ecnu.edu.cn

                                                         

                                                         第四届全国超快光谱研讨会会务组

  

                                                                                   2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