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我歌颂”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24   作者:杨欣怡   浏览次数:275

我的祖国我歌颂”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923日上午,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围绕“青春告白祖国,展示实践风采”这一主题,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级研究生在闵行光学大楼报告厅举行了第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实验室党总支副书记马玲老师和辅导员杨欣怡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活动由2019级研究生团支书王丹红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团支书王丹红向同学们介绍了共青团的起源、性质、隶属以及担任的使命,并详细讲解了团旗、团徽的意义以及团员的责任,大家还一起回顾和齐唱了团歌。

接着,进入了激动人心的朗诵比赛环节。怀着对祖国的尊敬和热爱之情,同学们精心准备,自由组队,有一人诵读,也有两人或多人组合诵读。比赛现场,伴随着精心挑选的配乐声,同学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动情,倾诉了对祖国母亲和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感激之情,也为现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心灵洗礼。

最后,两位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朗诵进行了一一点评和打分,并鼓励同学们通过积极参与此类活动去打开自己、发现自己和释放自己。同学们对本次团日活动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并发表了自己的感言和建议。

以朗诵之名,爱我中华,这场朗诵会是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生日礼物。动人心魄的音乐、直击灵魂的文字,不仅唤醒和激发了在场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了同学们的良好精神面貌,还体现出实验室学子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进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