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大局向西去 心系国家建壮举
发布日期:2020-03-07   作者:杨欣怡   浏览次数:206

胸怀大局向西去 心系国家建壮举

——17光谱支部不忘初心主题党课学习西迁精神


1029日晚上,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围绕“西迁精神”这一热点在理科大楼A814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林钦宁组织,本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参加

会议上,林钦宁同志以一个西安交通大学本科毕业生的身份,向大家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西迁历史。他从西安交大的起源讲起,引用钟兆琳、沈云扉等西迁同志的慷慨陈词,将大家引回那个讲求奉献奋斗和服从安排的时代。此外,他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进行延伸,与实验室目前的搬迁形式进行结合,鼓励大家要服从安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好宣传仗,为实验室的搬迁工作贡献力量。

随后,党员们交流了本次学习后的感想和看法。邹幸、姚佳丽等同志就“西迁精神”谈到现在时代虽然在变迁,但是我们还是要继续弘扬西迁精神,发挥个人的无私奉献、艰苦创业的精神,将这种精神渗透在我们的日常学习工作中;冯朝鹏、李宝等同学则在“西迁精神”中胸怀大局、服从安排和听党指挥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们将“西迁精神”结合到我们现在实验室校区搬迁的实际中,表示我们应该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服从学校和实验室的安排,积极响应搬迁动员工作。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通过学习“西迁精神”,很受鼓舞,愿意学习其奋斗奉献的精神,服从安排,保质保量地完成实验室搬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