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原文 忆初心 明使命
发布日期:2020-03-07   作者:杨欣怡   浏览次数:297

                             

学原文 忆初心 明使命

精密光谱国重实验室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

相关文献材料开展讨论分享活动 



1029日晚,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相关文献材料进行了一次讨论分享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林钦宁组织开展。

活动开展前,本着原原本本学原文的精神,支部同志已将组织下发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两本材料进行了认真研读,并纷纷撰写了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等材料。

讨论会上,每位同志都节选了学习材料中感触最深的片段进行了阅读分享并阐述了个人的理解和感悟。针对当前国家认真推行反腐倡廉的情况,李宝同志结合社会上存在的腐败现象特别是自己家乡的实际情况列举了腐败问题的危害,表达了对腐败现象的愤慨,表达了对反腐倡廉相关政策的高度认同。他结合近段时间的学习,做出了部分党员干部腐败问题产生是由于其丧失了理想信念、丢掉了我们党的初心的观点。仲银银同志结合目前复杂国际形势和我国严峻的周边环境,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历史使命,坚持走我们自己的路不动摇的看法。姚佳丽同志针对当前社会热点关注的形式主义的问题,在发言中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就是要采取一切措施,认真地而不是敷衍地、深入地而不是表皮地解决党内存在的各种矛盾和问题”的论述,表达了形式主义对一些矛盾的形成和阻碍深层次问题解决的看法。冯朝鹏同志以建国70周年之际社会普遍热议的新中国建国以来取得辉煌成就为线索,表达了正是我们党不忘初心、勇敢前进,才带领全国人民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应该倍加珍惜。针对一些人出现动摇和怠惰的情况,作为党员,我们应该更加坚决的表达对我们党开辟的这条道路的自信,鼓舞身边的更多人,以更加坚定意志和更加昂扬的姿态跟党走。林钦宁同志以支部书记的切身体会谈了个人的看法,他认为党员干部面对群众应该如履薄冰,贴近群众,坚决克服官腔,对各方面反映的问题应该及时解决,坚决拒绝回避、推诿的现象。骆莉梦、王娟、魏欣芮、徐欢欢、周尹敏、张钰伊、邹幸、赵翔等同志也纷纷做了发言。一些同志还针对其他同志的发言谈了自己的感受。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党组织下发的这两份学习材料内容充实、思想深刻,非常宝贵,为促进党员们以马克思主义的观点理性看待和分析问题,促进个人理论水平的提高大有裨益。同志们纷纷表示,不管是日常的科研、当前实验室正在进行的搬迁还是将来的具体岗位上的工作,都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发展进步和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