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问题 找差距 促落实
发布日期:2020-03-07   作者:杨欣怡   浏览次数:266

查问题 找差距 促落实

——光谱国重实验室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029日下午,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围绕《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文件的精神在理科大楼A814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林钦宁组织,本支部党员参加。


    会议上,支部同志们根据文件的精神,经过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等方式,深入逐条查摆“十八个是否”相关问题,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并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这一过程中,支部同志坚持“三个摆进去”,把自己的党员身份摆进去,把研究生的职责摆进去,把当前的搬迁工作摆进去。


    随后,与会党员发言主动直接,提出了自身和他人的许多不足,为支部的进一步发展建言献策。李宝和冯朝鹏同志提出党员同志们应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坚持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精神;仲银银、骆莉梦、王娟等同志提出应加强党章与相关理论学习,充分贯彻落实“两学一座”教育方案,通过关注社会时事、参加组织生活、向前辈学习靠拢等方式,提高自身党性与修养;魏欣芮、赵翔、周尹敏等同志分析了身边同志缺乏检视问题的主动性和存在不敢讲不肯讲的情况,讨论了与人为鉴、自我批评的重要性,提出了党员同志们应勇于面对加强监督的建议。


    党章集中体现着党的宗旨、性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是我们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渠道,作为党员的我们必须对照党章找差距、记初心,为实现伟大梦想凝聚无坚不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