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发布日期:2019-10-29   作者:杨欣怡   浏览次数:48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1025日下午,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特邀实验室党总支副书记马玲作主题为《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专题讲座。19级全体党员同学参加学习。

结合实验室实际,马老师从八个方面解读了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在过去和当下的重要性,强调同学们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同时要学会排解学习压力。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收获颇多。研究生李秀华表示,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不仅能提高党员的政治素养,还直接指导研究生们的科研和学习,在实验中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不断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而产出好成果。博士生张乾坤则从自身出发,给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查阅文献、如何开展实验、如何发表科研文章的经验。他的话进一步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大家开始各抒己见。最后,会议还对本党支部今后可开展的志愿服务类的党日活动进行了讨论。

马克思主义揭示了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规律,在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生活中,就需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自己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