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投身战疫
发布日期:2020-03-07   作者:王玲   浏览次数:340

不忘初心 投身战疫

——光谱国重17级党支部开展防抗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2020213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展开了主题为“不忘初心 投身战疫”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线上会议由支部书记林钦宁主持,全体支部同志出席并踊跃发言。

各位同志在这么多天的生活中,充分体会到身边街道社区等工作人员的努力和付出。大家踊跃讨论自己在这次抗击疫情中的所见所闻,尤其是所了解到的模范典型,包括很多奋战在抗疫情一线的共产党员。大家结合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中对学生党员提出的要求,展开了积极讨论。大家还手写了“武汉加油”字样的祝福,用纸笔勾勒对武汉人民的美好祝愿。

冯朝鹏同志表示,印象最深的是小区门口、村口被口罩遮住脸的工作人员和那些服从“纪律”的群众,他们没有名字,但他们每个人的负责态度,直接影响了一个小集体的安危。值得尊敬。周尹敏通知则强调了筛选网络信息并止谣辟谣的重要性。青年人应该率先以乐观积极的态度,相信中央、相信政府、相信在前线奋战的同胞们。补赛玉同志则从安慰自己在湖北的朋友说起,强调了在这次疫情中,共产党员更应该奋斗在抗议一线,发扬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的精神,在特殊时期为人民群众奉献牺牲。徐欢欢同志则从这次的疫情中看到了中国的凝聚力并坚信在全中国十几亿人口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涅槃重生,在国际舞台再次彰显大国实力。

林钦宁同志在总结时强调,要求各位主动学习通知全文,带头遵守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全校学生所提出的要求,不提前返校,不散布谣言,有情况及时与辅导员和学校沟通。做好自己,就是保护身边的人,就是不给大家添麻烦,就是为人民服务,就是不忘初心。同时号召大家如果有参与社区志愿者等疫情防控的机会,要积极参与,出一份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