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全力战“疫”
发布日期:2020-03-07   作者:杨欣怡   浏览次数:319

众志成城 全力战“疫”

——精密光谱国重实验室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抗疫主题线上党日活动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对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践行学校对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2020214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精密光谱国重实验室19级研究生党支部以“众志成城 全力战‘疫’”为主题开展了一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线上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秀华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胡梦云老师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支部同志们针对当前举国战疫的情况,介绍了自己家乡的疫情情况以及抗疫举措,结合国家“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介绍了自己居家学习情况。此外,结合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中对于基层党支部和学生党员提出的要求,围绕“在抗击疫情中,学生党员可以发挥什么作用”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大家纷纷与自己手写的对武汉的美好祝愿合影,在全国各地为武汉人民和祖国加油鼓劲。



左凌云同志表示,家乡平遥是山西疫情重灾区,但山西很多地区支援了蔬菜水果鸡蛋等食物,还经常有热心市民捐赠交警、社区志愿者等一线工作人员口罩,大家都在为防控疫情贡献一点力量,做到不出门、不聚餐,时刻关心各个地区的疫情,为国家、为武汉祈福,希望可以早日看到武汉无确诊病例的消息,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平安归来。

家住安徽省亳州市的段雪露同志提到了自己身边的事例,她的姐姐是医生,年三十回家,年初一就返回医院工作,吃住都在医院,至今奋斗在一线。村支部书记每天都在广播号召村民不串门、不走亲戚、保护好自己等事项,村里人都意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都在家待着,出门戴好口罩。自己也严格遵守学校的规定,不提前返校,在家用手机看文献,并与导师和师兄交流。

在讨论“学生党员如何在防控疫情中发挥作用”这一话题时,张乾坤、宋云鹏等同志都提出了要带头遵守相关部门的防控要求,做到不出门、不聚会,做好个人防护,同时积极劝导身边的人遵守防控规定;段雪露、李秀华等同志表示要通过正规渠道进行捐赠,在接收大量信息的同时要学会辨别,不信谣、不传谣。



最后,胡梦云在总结时强调,党员同志要带头多给身边人普及关于新冠肺炎的知识;遵守学校下发的防控安排,带头不提前返校,在家学习和锻炼;相信官方报道,不信谣、不传谣,制止流言的传播。同时号召大家可以通过社交软件为武汉和各地奋战在一线的人们加油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