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06   作者:王玲   浏览次数:1498

2019年12月28日,华东师范大学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上海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特邀专家、基金委领导、华东师范大学校领导、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实验室全 体成员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总人数达100多名,其中有徐至展院士、杨国桢院士、甘子钊院士、叶朝辉院士、沈文庆院士、褚君浩院士、朱诗尧院士、祝世宁院士、龚旗煌院士、李儒新院士以及二十多位国内同领域专家。学校党委书记梅兵致欢迎词,副校长孙真荣、华东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张桂戌、华东师范大学发展规划部部长杨蓉、华东师范大学人事处处长施国跃、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文、华东师范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黄岚兰等参加了会议。 

学术委员会主任徐至展院士主持了本次会议。实验室主任吴健教授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实验室2019年度的人才队伍、研究进展等整体情况。之后实验室李文雪研究员作“宽波段光学频率梳及光梳光谱技术”、武海斌教授作“冷原子精密测量研究进展”、荆杰泰教授作“基于原子系综的多模量子光源”、张诗按研究员作“压缩超快成像基础研究与应用”的研究报告。

学术委员会委员及特邀专家们在认真听取实验室工作报告和研究进展报告后,就报告涉及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开展热烈的讨论,对实验室在上述研究方向取得的新进展与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及高度评价。另外,与会专家对实验室研究方向、人才队伍建设、开放运行合作以及实验室发展规划等重要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