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亚洲超快现象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09   作者:郭姿含   浏览次数:431

  2020112日至2020115日,The 11th Asian Conference on Ultrafast Phenomena (ACUP 2020),即第十一届亚洲超快现象会议,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光学大楼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华东师范大学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北京大学副校长龚旗煌和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孙真荣共同担任会议主席。该会议汇聚了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约50名专家学者来共同探讨和交流超快现象实验和理论研究的现状及发展前景。

  孙真荣校长致开幕辞,他向远道而来的各位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在会议期间深入交流,互相学习,有所收获,同时也希望此次会议能加深中国与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在超快现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会议期间,与会学者参观了新建成的精密光谱超净实验室,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研究进展有了更深刻、更直观的了解。此次会议还设有海报展示环节,共有三十余名师生向会议投稿海报,通过海报来展示其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吸引参会人员热烈讨论。最终组委会专家评选出4位优秀海报奖,华东师范大学蒋士成博士后、强俊杰博士、吕萌博士和中科院物数所的余少刚博士获奖,龚旗煌主席和孙真荣主席为他们颁发证书和奖金。此外,组委会召开了小组会议,会议讨论决定下一届超快现象会议在新加坡召开。

亚洲超快现象会议已在中国香港、菲律宾等亚洲国家和地区成功举办了十届,迄今已是第十一届。会议旨在汇聚亚洲物理、化学和生物领域的超快现象实验和理论研究领域的国内外学者,探讨该领域的研究现状和发展前景。该系列大会已经得到了国内外学者的高度重视和热烈回应,也成为了亚洲各国学者开展项目合作和学习交流的重要学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