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华东师范大学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招收调剂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19   作者:王玲   浏览次数:1413

华东师范大学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接受调剂。欢迎对物理、光学专业有兴趣的且上国家线考生申请调剂到我校。

调剂名额

全日制学术型硕士,名额30名 

调剂要求

(1)物理及光学相关专业;

(2)达到国家线要求;

(3)热爱物理专业,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有潜在的科研能力。

调剂报名

即日起长按识别二维码填写调剂信息,如不能正常提交请发送调剂信息(包括姓名、性别、通讯方式,本科院校、专业,原报考学校,考研总分及单科成绩等)至邮箱wycai@phy.ecnu.edu.cn

 注:复试时间22-28日(待定),届时调剂是否申请成功务必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为准

实验室简介

 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华东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是由国家举办,教育部主管,教育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重点共建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学校成立于1951年10月16日,1959年学校被中共中央确定为全国16所重点院校之一,1986年被国务院批准成为设立研究生院的33所高等院校之一,1996年被列入211工程国家重点建设大学行列。2006年教育部和上海市决定重点共建华东师范大学,学校进入国家985工程高校行列。2017年进入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

实验室位于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现有实验面积 3000 平方米(其中净化面积2500平方米),教师和研究生办公面积 2500 平方米,拥有固定资产2亿元。实验室在国家、上海市、以及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结合自行研制和高技术集成,建成了九个密切相关的精密光谱学实验研究平台。

1.光场多维调控超快分子精密测控实验平台

2.深紫外-红外全波段高功率飞秒光梳实验平台

3.光场时-频域精密控制及光钟物理实验平台

4.超冷原子精密控制实验平台

5.分子冷却与精密光谱实验平台

6.量子相干精密控制实验平台

7.量子探测与应用实验平台

8.局域增强超灵敏检测实验平台

9.超灵敏光谱分析与成像实验

联系方式

蔡老师:电话:021-62232056,邮箱:wycai@phy.e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