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3-10-17   作者:秦梦瑶   浏览次数:1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聚焦科技自立自强,提升高水平科技创新能力,1011日下午,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诚邀学校科技处熊申展老师在光学大楼三楼报告厅举办上海市科学技术奖申报指导专题讲座,实验室党总支书记郑利娟传达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班子成员通报近期重点工作,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郑利娟主持。

熊申展老师介绍了学校5年来国家奖、教育部奖、上海市奖的申报与获奖情况,并强调标志性科技成果对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她详细为大家解读了奖励类别、申报要求和评审规范,并回应了大家比较关心的奖项申请中的注意事项相关问题。熊老师指出,科学技术奖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聚焦国家重大国计民生问题,潜心科技创新,注重成果积累。她鼓励实验室老师们做好规划,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实现理论和技术上的原始创新,为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熊申展作上海市科学技术奖申报指导专题讲座

实验室党总支书记郑利娟向实验室全体教职工详细解读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她谈到,本次大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全力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希望全体教职工未来五年心怀“国之大者”,按照本次党代会的科学指引和鲜明号召,锚定目标,担当作为,改革创新,砥砺奋进,追求卓越,共同谱写华东师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实验室党总支书记郑利娟传达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随后,郑利娟通报了近期实验室人事工作及公用房成本分担管理工作。她通报了2023年度职称评聘工作安排,预通知了2023年第九届青年科学家(学者)论坛举办事宜,鼓励实验室老师大力推荐相关领域优秀人才。她介绍了学校人才申报的工作机制并强调团队加大对人才计划(项目)申报的重视程度,提前规划,责任教授作好一对一全程指导,同时要求个人熟悉各类人才申报要求、注意积累、充分准备。会上,郑利娟对近期实验室将开展的2022年公用房成本分担缴费及2021年公用房成本分担绩效的核算工作作了说明和部署。

实验室党总支书记郑利娟通报近期人事工作及成本分担管理工作

实验室副主任张诗按通报了2023年度实验室科研项目申报和立项情况并对下一年度申报作了提前部署,会上也同时通报了国重实验室的重组进展以及学校72周年校庆学术报告征集事宜。

实验室副主任张诗按通报近期科研工作

实验室副主任李文雪着重对本科直博生和硕博连读生的分流淘汰机制、学校优化博士生计划配置——“调整计划”的相关政策作了说明,并介绍近期将启动实验室“优秀博士论文培育项目”和“研究生优秀教学项目”。

实验室副主任李文雪通报近期研究生培养工作

实验室党总支副书记马玲从学生党建、暑期夏令营、研究生就业、奖助学金评审、创新创业参赛等方面对近期学生工作作了通报。

实验室党总支副书记马玲通报近期学生工作

实验室总工潘海峰通报了近期实验室工程技术及安全工作,针对近期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重点分析,并强调师生务必规范穿戴实验服、规范存放实验品,时刻警惕,不留安全隐患。

实验室总工潘海峰通报近期工程技术及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