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教育部科技委数理学部第四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8-05-06   作者:王玲   浏览次数:582

426-27日,第七届教育部科技委数理学部第四次工作会议在我校中山北路校区小礼堂召开。教育部科技司副巡视员明炬、教育部科技委副秘书长朱小萍出席会议并指导,科技委数理学部委员罗俊院士、景益鹏院士、祝世宁院士,科技委委员鲍威、孙真荣,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山西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宁夏师范学院的科技委数理学部18名专家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罗俊院士主持。我校校长钱旭红在会后会见了与会专家。

第七届教育部科技委数理学部第四次工作会议召开

在全体委员会议上,我校副校长李志斌致欢迎词,对来访的专家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教育部科技司明炬副巡视员代表科技司对数理学部在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与赞扬。教育部科技委朱小萍副秘书长通报了教育部科技委2018年工作要点,数理学部办公室介绍了2018年工作计划。会议讨论了2018年数理学部各项工作,包括2018年度战略研究报告的组织与撰写、2018年专家建议及下一步数理学部工作任务等。

科技委数理学部主任、中山大学校长罗俊院士讲话

我校副校长李志斌讲话

教育部科技委副巡视员明炬讲话

参会专家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对我校的历史沿革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详细了解了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工作、最新研究进展以及未来规划等。

参观我校校史馆

参观我校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解孝林教授作学风建设与科学道德宣讲报告

祝世宁院士在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开展科普讲座

在学部会议期间,数理学部还组织了科普讲座、学风报告的集中宣讲。427日下午,数理学部委员华中科技大学解孝林教授在华东师范大学老物理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了学风建设与科学道德宣讲报告:“构筑师生共同体,规范学术行为”,华东师范大学200多位新进教师、专职科研人员、研究生听取了宣讲报告。同一时间,数理学部委员南京大学祝世宁院士在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开展“大手拉小手科技传播校园行”科普讲座:“五重对称之谜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谈起”,生动地向华东师大二附中200多名中学生讲述了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Dan.Shechtman发现准晶的曲折历程并结合中国科学家在这一领域的贡献,揭示了五重对称背后的秘密。与会师生们踊跃参加提问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