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2017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7-22   作者:李本泰   浏览次数:868

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于719日至21日成功举办,来自国内25所知名高校的48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19日上午,夏令营开幕式在理科大楼A510举行,开幕式由实验室党总支书记黄岚兰主持。实验室主任吴健首先致辞欢迎各位同学的到来。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刘勇致辞并介绍了华师大在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方面的相关政策。实验室副主任李文雪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以及研究专业和方向,让营员对实验室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实验室副主任武海斌也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并欢迎各位同学的到来。

本次夏令营安排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十余场学术讲座报告、参观实验室、与实验室在读学生面对面交流等活动,让营员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科研生活等有了全面的认知,增强了营员对实验室科研生活的兴趣。此外,实验室还安排了营员参观校史馆和中华艺术馆,切身感受师大文化和沪上文明。

此次夏令营的成功举行,让越来越多的学生认识和了解实验室,进而喜欢上实验室,同时对实验室的前沿研究问题也有了了解,为以后从事光学研究提供了契机。

本次夏令营共收到223名同学的申请,其中有20人来自于985高校,84名同学来自于211高校,139名来自于国内普通高校。本次夏令营共录取营员50人,实到48人。其中录取985高校9人,211高校35人,一般高校15人,报录比为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