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冷原子物理青年学者学术讨论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9-08   作者:李本泰   浏览次数:1177

729-84日,由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三家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冷原子物理青年学者学术讨论会》和卫星会议《冷原子物理博士生论坛》顺利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的200余名青年学者就冷原子物理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热烈讨论。

730日,卫星会议《冷原子物理博士生论坛》上,应会务组的邀请,来自清华大学、香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等知名高校的10名优秀博士生进行了口头报告,通过报告展示各自的研究成果、交流学术经验、分享实验心得,与在座的师生展开良好的互动。

孙真荣副校长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

会议主席致辞 

731日,《第十一届冷原子物理青年学者学术讨论会》开幕式在上海国丰酒店二楼宴会厅举行。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孙真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孙校长首先欢迎各位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华东师大在双一流期间大力鼓励学术交流,全力支持学术研究,希望通过会议加深了解,促进合作,并预祝会议圆满结束。随后,会议主席,中国人民大学张芃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易为教授以及会议承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武海斌教授分别致欢迎辞。开幕式后大会报告环节正式开始,冷原子领域的20余位知名青年学者做了精彩详细的报告,并引起广泛热烈的讨论。当天大会报告结束后的Poster环节展示海报100余张,吸引了大量参会人员参观讨论。

会议报告

Poster环节海报展示

本次会议为期7天,内容涵盖冷原子物理及相关方向的最新研究进展,共有报告30余场,张贴学术海报100余张,近30个高校研究所200余名师生参与讨论,并有卫星会议冷原子物理博士生论坛举行,为从事冷原子物理和相关研究方向的青年朋友们提供一个平等交流,充分讨论的平台,一个相互学习,碰撞思想的机会。

参会人员会议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