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报告】面向高集成度、高能效的新型硅基光子器件
发布日期:2021-10-13   作者:秦梦瑶   浏览次数:148

报告人:邹毅 研究员 上海科技大学

主持人:黄坤 研究员

 间:1021日(周四),下午3:00 - 4:00

 点:闵行校区光学大楼A508会议室

报告摘要:

硅基光子学因其具有低损耗,高集成度,低成本,且CMOS兼容而备受学界和业界的关注。大量的相关研究陆续展开,覆盖从近红外到中红外的光谱区间,和从通信到传感到计算的应用范围。在本次报告中,我将主要介绍我们课题组在提升硅基光子器件的集成度和能效方面的研究进展,包括半波长间隔、低串扰波导阵列、偏振无关超紧凑分束器和高能效、高响应速度的片上光相移器。

报告人简介:

邹毅,研究员,2014年毕业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获博士学位,并在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微电子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至20156月。20157-20177月在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任副研究员。20177月起任职于上海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主要从事集成光子学的研究,在硅基中红外和近红外传感领域取得了多项重要研究成果,目前已在Photonics Research, IEEE Journal of Selected Topics in Quantum Electronics, Applied Physics Letters, Optics Letters, Optics express等光学类一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得了1100多次的引用,同时还担任着多个著名国际期刊的评审工作和欧洲地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