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报告】A route to attosecond science
发布日期:2021-09-13   作者:秦梦瑶   浏览次数:129

报告人:Tran Trung Luu 助理教授(香港大学)

主持人:宫晓春研究员

  间:924103011:30

  点:光学大楼B325会议室,Zoom会议,ID91691709584


报告人简介:

    Tran Trung Luu, 香港大学物理系助理教授,主要从事阿秒超快光学方面的基础物理研究。2015年博士毕业于慕尼黑工业大学,2015-2019年先后在马克思普朗克量子光学所和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做博士后研究,2019年入职香港大学。近年来,在Nature, Science, Nature Communications, Optica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报告内容简介:

孤立阿秒脉冲产生与条纹相机是阿秒超快光学中最先进光学技术之一,自2001年首次提出,便在阿秒科学领域掀起了一次超快精密测量革命。其超高时间分辨,指纹谱清晰简洁的测量优势,为原子、分子及凝聚态体系内复杂的超快电子动力学研究点亮一盏明灯。尤其针对凝聚态体系物理研究,许多新的阿秒测量技术应运而生。本报告将简要介绍我们在高次谐波、孤立阿秒脉冲及条纹相机方面的研究贡献,及其在半导体材料及复杂液体水环境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