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卫平教授宣讲解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09   作者:李本泰   浏览次数:379

为了深入领会、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11月8日邀请上海市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齐卫平教授,为师生党员做了主题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题报告。来自实验室党总支、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的100余名师生党员听取了本次报告。

齐教授首先传达了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本要求,强调了宣讲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齐教授概括了十八大以来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从政治、经济、文化等十个方面全面剖析了“九个明显变化”。齐教授要求我们应该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成果和重大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齐教授重点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分析了其“五个界定”、“四个新境界”的历史贡献、“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条”的基本方略,凸显了其作为新的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重要地位。齐教授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并从内涵和外延两个方面阐释了“新时代”的概念,概括了其重大历史意义和伟大使命,分析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最后,齐教授还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做出了解释和说明。

本场报告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引起了在座师生的热烈讨论。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齐教授的讲解,对十九大的精神有了更好的领会和解读,同时对自己以后的科研和学习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促进作用。党员同志应该作为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参与者和践行者,增强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本职工作,努力科研攻关,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