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教工党支部组织“2018我的电影党课”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6   作者:李本泰   浏览次数:290

    为庆祝建党97周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教工党支部组织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8我的电影党课活动,2018711日召开组织生活会,观看电影《明月几时有》,实验室教师和学生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明月几时有》取材于真实的历史事件与历史人物,以香港抗日史上著名的东江纵队真实事迹为蓝本,讲述了小学教师方兰和她青梅竹马的男友李锦荣、游击队长刘黑仔等人在被日军占领的香港顽强抗争的热血故事,展现香港、沦陷下的平凡人可歌可泣的抗争故事。

    参与本次观影的活动的老师和同学纷纷表示这是一部十分具有教育意义的电影,对香港人民抗击侵略的英勇事迹表示由衷的钦佩。当下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应该发扬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热情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