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看上海、爱上海”主题文旅活动——崇明生态游
发布日期:2022-12-01   作者:秦梦瑶   浏览次数:194

积极响应上海总工会“看上海、品上海、爱上海”主题系列活动,20221119-20日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30余人开展“看上海”红色工运游路线—崇明2日游活动,体验上海生态之美,助力上海经济发展。

第一站大家来到了现代化农业园区-上实现代化农业园区,园区充分利用崇明岛的环境和资源,以科技为先导,运用现代农业技术、装备和管理手段,创建园区“品牌”。在参观中大家看到土地集中连片,规模机械化生产,深切体验到科技在引领乡村振兴方面的显著成果。园区内的采摘活动也让大家体验到采摘的乐趣,收获的喜悦。


随后大家前往上海的郊野公园,路途中听导游介绍长兴岛的历史,感受到长江隧道开通对岛内居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在长兴岛郊野公园内,大家开展绕园休闲游、桔子采摘等特色活动。在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一片欢歌笑语中放松了心情。

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更进一步增加了大家的相互了解。后续,实验室将在校、院工会的指导下,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拓展活动内容,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