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PRoSFER) 2023年春季课程 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29   作者:秦梦瑶   浏览次数:217

202354日到519日,中法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PRoSFER) 2023年春季课程成功举办。中法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PRoSFER)是华东师范大学与法国巴黎-萨克雷高师、里昂高师、雷恩高师的联合办学项目,于200211月经教育部批准正式启动,至今已运行21年,培养了大批优秀学生,得到了中法两国教育部门的高度评价。

本次PRoSFER项目2023年春季课程邀请了法国国家研究中心的Fabien Bretenaker教授、巴黎萨克雷大学的Fabicnne Goldfarb教授、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的Zhongzhong Qin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的Yin Cai教授等知名老师集中授课。授课形式包括课程和报告,授课内容涵盖原子光子、自旋、量子光网络、光学非经典态等方面。授课教授们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在教学时注重与学生们的互动,循循善诱,充分发挥学生们的主动性。 Fabien Bretenaker教授更是亲临现场授课,老师的课程设计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通过例题讲解和画图分析,并应用电脑频率演示app和实验教具来丰富课堂,由浅入深,层层递进。学生们均表示这次课程收益颇多。

此次课程的开展可以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中法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有助于华师大发掘出更多优秀的生源。中法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培养了大批能在学科领域做出创造性成果的国际化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为中法两国在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合作助力。